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举办省人大系统通讯员培训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蒋素珍 编辑:redcloud 2016-10-09 10:06: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举办省人大系统通讯员培训班。

第26届湖南人大新闻奖颁奖仪式现场。

  为切实加强我省人大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9月5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了全省人大系统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和通讯员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曲卫国,深圳大学经济管理学员党委书记、教授钟坚,深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龚建华进行了授课。他们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媒体应对等方面做了系统而生动的阐述。

  在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专家们的讲解,并就如何做好地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湘西州、郴州宜章县、益阳沅江市、娄底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的同志在培训班上交流了经验。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市州和县市区人大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应对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班还开展了环保新能源“人大代表核电行”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们前往中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实地考察学习。

  本次培训班举行了第26届湖南人大新闻奖颁奖仪式。本届新闻奖共评出获奖作品61件,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35件。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蒋素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