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概览>机关建设>正文

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在省人大机关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08:1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在省人大机关举行。

  

 

  奏唱《国歌》。

  

 

  “最美孝心少年”代表发言。

  

 

  各位领导给“最美孝心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合影。

  9月18日上午,我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在省人大机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沈瑞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王四连、蔡力峰、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范多富、石玉珍,省军区原副政委、省关工委副主任黄祖示,省财政厅原厅长、省关工委副主任瞿宝元参加会议。

  “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由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于今年3月至9月在全省青少年中组织开展了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将“孝德教育”与“中国梦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期敬亲孝老的青少年典型人物,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励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品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尊老、爱老、敬老,弘扬社会正气。

  与上届活动相比,此次评选对接精准扶贫,名额更多地向民族贫困地区倾斜,评选对象更具代表性和先进性,最终评选出了40名优秀青少年。他们有的家境贫寒,有的是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少年,有的是单亲家庭的孩子……面对生活的挑战,他们没有气馁,而是乐观坚强、努力学习,为全省青少年作出了榜样。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蔡力峰宣读了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关于表彰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的决定》、评选活动组织优胜奖和组织奖名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关工委要从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协助党委政府,配合有关各方,在加强青少年孝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争取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