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开展《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7:5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财经委开展《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座谈会现场。

  9月1日至2日,省人大财经委姚茂椿副主任委员一行赴耒阳市、衡阳市开展《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通信管理局谢小鹏副局长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耒阳、衡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经信、住建、规划、公安、环保、通信等部门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消费者代表对《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专程前往耒阳城区基站现场考察,实地了解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中遇到的困难与阻力。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在座谈会上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有关部门、省市人大代表、消费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省人大财经委审议该条例做好准备工作。姚茂椿认为,我省通信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实名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伪基站不时出现,通信行业建设选址难、市场竞争不规范等问题较为突出,亟需通过地方立法予以解决。制定《条例》,对于保障通信设施建设和用户合法权益,促进湖南通信业发展和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信息化服务具有重大意义。省人大财经委将进一步推动《条例》立法工作的开展,促进《条例》能够尽快出台。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