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食安专题报道活动剪影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作者:彭晓春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5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8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办公室组织九家省直媒体的记者,先后到娄底市、衡阳市、株洲市和长沙市,就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工作创新和成功作法进行集体采访报道。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的安排,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韩永文副主任、李友志副主任等领导关于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新闻宣传要以正面宣传为主,用正面宣传引导人的指示,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办公室组织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人民之友杂志社等省直九家主流媒体,到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成绩突出的长沙、株洲、衡阳、娄底四市开展集体采访。集体采访报道分四个专题,娄底市的采访以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建设放心学校食堂为主;衡阳市采访以餐饮企业监管,打造“明厨亮灶”为主;株洲市以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建设农村集体聚餐放心工程为主;长沙市以食品生产、流通企业监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主。期通过九家媒体对食品安全先进典型的集体采访、统一发声,形成一个宣传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的高潮,来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促进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推动湖南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七月的湖南,暴雨过后,就进入了最难熬的“桑拿”季节。短短四天时间里,九家媒体12位记者,顶着骄阳,冒着酷暑,马不停蹄,行程千余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认真采访。每天连轴转,早晨不到8点就出发,下午6点才能回到宾馆,最晚时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午休时间也被用上,不是在赶路,就是在采访;晚上还要挑灯夜战赶稿子,记者不辞劳苦忘我工作,保证了采访报道顺利圆满。真可谓:桑拿天里采访忙,四天四市连轴转;不辞千里奔波苦,只为“食安”谱新章。

  笔者作为给记者服务的工作人员,有幸全程见证了集体采访的全过程,为记者敬业精神所感动,特记录下记者采访一些镜头,展示给广大读者,让大家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专题报道集体采访的记者点赞。

  

平面媒体的记者采访娄底市经济开发区一中负责人。  

   记者采访衡阳市食药局负责人。  

 

  记者采访南岳秀才土菜馆老板。

记者在嘉树镇农村集体聚餐的现场采访醴陵市食药局负责人。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作者:彭晓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