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人大系统信访工作学习研讨班在深圳举行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 作者:周昌 编辑:redcloud 2016-11-30 16:4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发展要求,切实提高人大信访干能力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和安排,在省人大常委会陈君文副主任、彭宪法秘书长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6月12日至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与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深圳市人大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期人大系统信访工作学习研讨班。我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州)、县(区、市)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负责人共138人参加了培训。

  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白平胜亲临研讨班作了辅导讲课,并与参加研讨班的地方人大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互动交流。白平胜局长结合当前人大信访工作实际,着眼于宏观层面,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从厘清职能边界、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为了搞好此次学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多次与有关方面协商,精心安排了与信访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课程内容,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地方人大信访部门负责同志讲授了《充分发挥人大在社会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信访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当前社会矛盾与基层治理的对策和思考》和《新形势下的中国国家安全战略》等专题。

  此次学习培训,授课老师专业水平高,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强,课堂讲授深入浅出,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既学习了国家层面、改革前沿市级层面信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又深刻了解了与信访工作息息相关的国家安全和基层治理状况,开拓眼界的同时,提高了业务水平”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和见识,交流了从事人大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开拓了眼界和视野,增强了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推动我省人大信访工作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

作者:周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