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领导之窗>刘莲玉>重要活动>正文

刘莲玉参加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09:48: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领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代表们观看了烹饪、餐饮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技能表演。

  

 

  视察活动人员合影。

  6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领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湘菜产业发展情况。许菊云、李晖、沈绿叶、张晓庆、周建雄、屈胜、蒋秋桃、傅丽娟、潘润兰等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湘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校长刘国华介绍了湘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长沙饮食集团总经理范命辉进行了湘菜文化专题讲座。

  代表们认为,湘菜是湖南文化的名片,湘菜产业是供给侧改革的新兴产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代表们建议,要抓紧出台湘菜产业十三五规划,推动湘菜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大对本土食材等湘菜上下游企业品牌的扶持力度,加强湘菜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

  刘莲玉在座谈会上指出,人大代表此次视察活动很有意义。湘菜是民生,关系千家万户,湘菜产业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湘菜是文化,通过湘菜大师的传承创新,成为宣传、推介湖南的精美名片。她强调,当前湘菜产业发展还面临挑战和压力,通过此次视察活动,代表们要凝聚力量,大力支持湘菜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多为优化湘菜发展环境建言,多为拓展湘菜产业献策,多为湘菜人才培养发力,多为传承湘菜文化下功夫。

  随后,代表们观看了烹饪、餐饮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技能表演,观看了全国人大代表、湘菜大师许菊云父子湘菜制作示范,并参与体验了制作湘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等陪同视察。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