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含苞待放 香溢三湘——记第二批立法跟班学习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06: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设区的市人大法工委第二批跟班学习人员结业座谈会。会上,来自邵阳、永州等六个市州人大法工委跟班同志分别作了认真总结,汇报跟班学习期间的收获,畅谈如何将学习所得应用于立法实践。各处室负责人对跟班同志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法工委主任肖迪明同志在点评时指出, “不懂法立不了法,光懂法立不好法”,希望跟班同志在立法领域开展“两学一做”,即:“学习法律知识和社会知识,做合格立法人”。最后,法制委主任委员钟实同志总结认为,几位同志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辜负所在市州人大常委会寄予的厚望,个人总结也十分到位,可借鉴学习。钟主任还传授了做好立法工作“静、宽、正、热、硬”的五字心经,希望跟班同志可以起到连接省市两级人大的桥梁,发挥市州立法的骨干作用,推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每位跟班同志都分别参与了两到三部法规的调研、修改、论证、审议等立法实践程序中,熟练掌握了各项立法技术和专业知识,对整个立法程序形成了清晰的认识。跟班同志在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领导的指导下,总结了一套完整的立法流程图,为各市州今后立法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可参照流程。至此,针对全省新授权的十二个可行使立法权的设区的市人大法工委分两批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圆满结业。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