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全体党员到长沙市博物馆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6:32: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长沙市博物馆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联工委副主任姚伟、符乔荫参加。

  长沙市博物馆专题展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关的文物、影像和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70多年前,为了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为了民族的幸福和进步,千千万万英勇的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慷慨赴难,同日本法西斯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重点记录了三湘大地抗战亲历者英勇、顽强不屈的精神,以血肉之躯铸就中华民族史上的壮丽史诗和不朽的画卷。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中共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的诞生地,毛泽东同志在这里领导和组织开展轰轰烈烈的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这里也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

  通过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前辈们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家表示,要结合当前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加强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和共产主义,以及革命优良传统的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宗旨信念,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