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要闻>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开展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鲁宝 编辑:redcloud 2016-10-26 11:25: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张家界开展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怀化市、张家界市和自治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张家界市所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和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以及该市林业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特邀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同志主讲,他作了《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观,阐明了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构想和有效举措。

  最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生态问题严重影响粮食安全,直接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国家也为此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第二,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要解决三大认识问题:即在资源开发与节约中更加注重节约;在环境保护与发展中把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在生态建设与修复过程中,要以自然修复为主,做到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第三,要切实推进农业发展转型。即要做到将农药、化肥等高投入向低投入转、从高能耗向低能耗转、从高污染向低污染转。第四,目前重点要解决三大问题,即土壤污染、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问题。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鲁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