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徐明华赴重庆市四川省调研代表工作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6-09-28 18:1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赴重庆市、四川省调研代表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和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等参加调研。

  徐明华一行先后到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南岸区南坪镇,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黄忠街道、资阳市乐至县大佛镇和劳动镇等地,实地考察代表述职、接受监督等情况,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机关的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徐明华说,根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的要求,我们今年将规范和推进直接选举的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探索和推行间接选举的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述职工作。为此,专程到重庆市和四川省来学习取经。重庆市和四川省在代表述职、接受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有特色、有规范、有亮点,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样板,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的宝贵经验,结合湖南实际,抓好代表述职的组织指导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