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凤凰县人大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凤凰县人大 作者:欧介中 杨再团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07: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下旬以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由副主任龙志平牵头,县人大城环工委、县环保局、县能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就该县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入户座谈、实地走访、重点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该县天下凤凰大酒店、凤天大酒店等4个星级涉旅大型宾馆,检查了解燃煤锅炉使用情况;实地走访沱江河沿河两岸4乡3镇,重点查看沿河两岸的餐饮分布和居民排污情况,并对沱江河水质进行检测。同时,还听取该县政府关于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情况报告。 检查组认为,过来,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为目标,以水、大气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执法、环境管理、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法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常识;二要加强建设项目的环保监管,坚决执行“环保准入”、“环评”和“三同时”等制度,严格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三要认真落实环保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制度,健全和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突出监管效果;四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社会化经营的污染治理新模式,逐步建立起多元化的环保投入机制,提高污染防治能力;五要遵循科学发展的要求,根据不同区域的环境功能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明确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的区域范围,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凤凰县人大

作者:欧介中 杨再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