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东安人大:查漏补缺“回头看” 聚焦“四风”征意见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8-16 22: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高标准完成活动任务,东安县人大认真开展“回头看”,针对第一环节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不多不准不实等现象进行查漏补缺,聚焦“四风”征意见,对于学习不足的要“补课”,查找问题不准的要“补火”,走过场图形式的要“回炉”,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
    一查学习教育是否深入扎实。办公室通过参加集体学习、查看会议记录、抽查学习笔记等方式重点查看各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学习重点是否明确。主要查看学习与实际贴得紧不紧,看心得体会怎么说,看干部群众怎么评,有针对性地解决个别单位对活动重视程度不够,在学习时间上安排不足,在学习标准上要求不高,学习效果不实,以及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学习多互动讨论少、理论实际“两张皮”等问题。同时,重点查看党组领导干部是否带头开展学习活动,是否带头讲党课,是否带头学习理论、做笔记、写心得体会,撰写理论文章,是否积极参与“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做群众的贴心人”专题讨论活动。
    二查征求意见是否广泛准确。主要查看各位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是怎么听的,征求意见的范围大不大、方面多不多,征求意见聚焦“四风”准不准,整改问题实不实。针对有的党员干部征求意见交“白卷”、有的 “手电筒式”征求意见,只照到别人唯独照不到自己;在征求意见上存在提集体意见的多、班子个人的少;提具体工作的多、提“四风”问题的少;提具体问题的多、提解决问题方法的少等“三多三少”现象,县人大党组及时召开各种督办会,按照“五不放过”的要求,组织进行回炉补火再征求意见,确保征求到的意见入味,找出找准找实问题。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干部采取开展集中学习,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民主评议会,多层次谈心谈话等方式手段征求群众意见。县人大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的放矢,重点聚焦“四风”,开展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为主要内容的“六查”。截止目前,县人大党组谈话1236余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230余份,开展测评542人次,征收意见95条。(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