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17:1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5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萧燕芳副主任一行,驱车二百多公里来到石门县罗坪乡的长梯隘村视察。
    当晚,萧燕芳副主任不顾旅途劳累,兴致勃勃的观看了老百姓自发组织的民俗文化活动,与他们边活动边交谈,亲身感受了长梯隘土家民族文化活动的魅力。第二天清晨,萧燕芳副主任一行,披着晨雾,步行在水泥铺就的乡间小公路上,呼吸清新的空气,聆听百鸟的和鸣,闻着野花的芬芳,移步换形地欣赏了土家村寨的建筑风情。吃过绿色环保的土家早餐后,萧燕芳副主任继续视察了茶叶基地、农田基础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旅游基地等,每到一处都与农民进行亲切交谈。在视察座谈会上,罗坪乡党委书记杨贤清同志做了详细汇报,他说,三年来,围绕着长梯隘村土家族特色村寨建设,政府累计投入近1500万元,其中投入260多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120万元用于支持村里发展特色种植业、培育特色旅游文化产品;1000多万元用于开发旅游、建设和改造特色民居;90多万元用于发展特色民俗文化、建造文化广场、培育文化队伍、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整过村寨建设坚持“一中心两结合三推动四打造”。即以长梯隘村的建设与保护为中心,因地制宜与突出特色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以民生为本,以农业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三大产业共同推动村寨的发展。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尊重村民意愿,调动和发挥村民积极性,将长梯隘村打造成知名的有机茶生产基地、打造成都市人群需求的生态庭院、打造成土家文化乐园、打造成全省知名的土家特色村寨名片,建成实力型、特色型、旅游型、文化型、和谐型的美丽村寨。
   萧燕芳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勉励他们说,你们要瞄准国家级“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目标,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特别是发挥村寨老百姓的聪明才智,克服困难,加快发展速度,加大发展力度,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让长梯隘成为当地老百姓自豪、城内人羡慕的最美特色村寨。
    石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德知、副主任李芳、副县长陈云谋陪同视察。(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