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北湖:开展《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 2016-08-10 14: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3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就《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民宗局和龙女寺、别境禅院等宗教场所,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全区信教群众状况、宗教场所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座谈。    
    据调查了解,目前全区共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和道教五大宗教,信教群众达3万余人,经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14处,宗教团体1个,宗教教职人员11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管理条例》,本着“信仰上互相尊重,政治上团结合作”的原则,不断推进宗教事务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逐步完善宗教团体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区宗教领域呈现出团结和睦、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调研组对今后的宗教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宗教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对宗教工作的认识;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加强对宗教场所及教职人员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大宗教工作经费投入,切实解决宗教部门及宗教团体经费紧张问题。(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