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花开无悔

来源: 作者:向邦术 编辑:redcloud 2016-08-28 06: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冬去春来燕又回,花开花落花无悔。清晨醒来,拉开窗帘,迎接新年春日的第一缕阳光。阳光融融洒进房间,洒落在书桌上的盆花间。盆花静静地绽放,枝叶繁茂依然。
    欢快悦耳的《新年快乐》之歌声在房间飘荡。2014,和着春日暖阳,伴随天籁之音,款款而来。举手投足间,忙忙碌碌又一年。
    过去那一页一页的日历,无言记载着一段又一段美好时光;时光的脚步,永无休止地向前,承载着人生五味,不会为谁停留。光阴里逝去的日子,或忙碌,或休闲、或喜悲,或成败荣辱,但不是都能风过无痕。
     静下心来,回顾过往,原来,许多时候,不是岁月辜负了我们,而是我们辜负了岁月。     展望新年,心生希望,来者可追,快马加鞭。   
     凝眸盆花间,百感交集,花无语,人无言,倏然间心生感动,不管主人在与不在,不管主人殷勤、疏怠,花儿从不曾辜负每一个日子,始终宁静的绽放。
     若与人生比长短,花期何堪比人生。 一年、一月、一日,或许就是花儿的一生,但她何曾与岁月计较。花儿的一生,只是为了那一次最美丽的绽放,不论她身在何处,不论是否有人欣赏,她仍尽其所能,绽放出最绚丽灿烂的花朵。花儿即便是要枯萎凋谢,也要落出自己的美来,也要绘出一幅花谢花飞的天女散花图。花儿固守着本性,随喜随悲、随缘随份、随时随境的珍惜,善待那一日、一月、一年的花期,不问因缘,只为开过,便已无悔。
   人生当如花,开的灿烂,谢的精彩,尽情绽放,无悔无怨。(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向邦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