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开展“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26 13: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环境保护意识,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切实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塑造“清洁家园、宜居岩口”的良好形象,岩口镇人大组织该镇人大代表进村(社区、居)委会开展“倡导城乡环境卫生整建工作,携手建设生态绿色岩口”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宣讲活动。
    一是组建“学生爱卫劝导队”,披戴袖章,穿梭在各农户房前屋后,进入农户家庭发放爱卫倡议书,通过学生来开导家长的形式,起到“幼导”作用;
     二是组建“妇女环卫队”,在育龄妇女中产生,从清理自家门前卫生和周围环境卫生,引导广大妇女不但要做到“自扫门前雪”,还要管“他人瓦上霜”。
    三是进行“星级农户”评比工作,旨在更深入地宣传爱卫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爱卫意识。
    四是“自己动手,还大自然一片宁静”,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带头维护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受到群众热议。
    岩口镇城乡环境整治及建设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积极完善环卫设施,针对各村(社区、居)环境卫生情况,完善了垃圾桶、垃圾池、垃圾中转站、垃圾车、垃圾填埋场以及宣传栏等设施。岩口镇人大严抓督查监管,一方面对全镇辖区内卫生状况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及时排查各单位的卫生问题,发现一处,督查限期整改到位一处,做到不留死角;另一方面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出入车辆扬尘、乱扔乱推、乱涂乱挂等不良现象,按照《岩口镇环境卫生整治制度》进行处罚,杜绝不良现象再次发生。连续近一个星期的义务劝导,共发放爱卫传单5000余份。(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