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牢记神圣使命 竭诚履职为民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9: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个社区居委会主任,就要为人民做出点实事,才不愧于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赖”。天心区三届人大裕南街地区人大代表刘珍,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这句话,履行自己的职责。

  从事社区工作13年的刘珍,现任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的书记兼主任,自2007年当选天心区三届人大代表后,她没有辜负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希望,在她的带领下,仰天湖社区由一个不起眼的社区一跃成为省级文明社区,荣获50多项省市级荣誉。她用诚心和爱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信任。

  “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谋事干事,竭力为民造福”。刘珍一直坚信,只要真心实意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大家就会相信你、拥护你。刚上任时,所在社区的谊苑小区由于开发商的原因,造成小区3栋房子几十户居民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加上小区地势较高,供水压力不够,导致三楼以上居民长期无水可用,而利用水泵抽水又产生大量电费拖欠,整个小区面临停水停电的危机。她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商议解决方案,多次找自来水公司和城南供电局适当减免费用,最终两个单位的领导都被她的这份工作热情与干劲所感动,最后同意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给小区安装一户一水表,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用水用电难题。针对仰天湖新村1、3、4栋和二村1栋等4栋房屋屋顶漏水问题,通过她的积极争取,协调市、区共投入100余万元对这4栋楼的屋顶、楼梯、雨阳棚破损、墙面漏雨等进行了全面整治提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约口称赞。

  “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忠诚履职,竭力为民代言”。 平时,刘珍结合本职工作,经常深入到本选区选民中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的社情民意。她向选民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在社区建立了“民情工作室”,自己撰写“民情日记”,收集听取居民的意见,积极接待群众来访。 四年中,她牵头走访居民群众400余户,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件,并在社区以代表的身份及时把基层一线的呼声、意见和建议反映到上级相关部门,促成妥善解决了下水道长期堵塞、公共设施大范围损坏、绿化植被无人养护、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等老百姓高度关注的疑难问题。闭会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代表活动,开展走访调研,先后联名提交了3份议案,单独提交了近10条意见和建议,包括《关于改善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建议》、《关于切实做好拆迁户低保转移工作的建议》、《关于深入推进开放式社区物业服务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建议》等,都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解决了许多涉及民生的具体问题。

  “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心系群众,竭力为民解难”。在纷繁复杂的社区工作之余,对于贫困户、弱势群体,只要刘珍了解情况,她一定尽心尽力帮扶。逢年过节,她带头捐款捐物,组织辖区单位、经营门店和居民群众为困难家庭捐款,四年来共为200余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帮扶捐助,送去慰问物资达15万元。社区有一户很特殊的家庭,一家三代四口全靠年近70多岁的盛亿清老人支撑,老伴是抗美援朝回来的老军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女儿从1976年患精神病至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儿子因故死亡,媳妇改嫁,丢下年幼的孙子需抚养。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很快为其申请了低保,并时常带领社区志愿者上门帮其整理家务、打扫卫生,联系志愿者为其孙子辅导学习,发动一些热心人士捐款捐物,使这一个不幸家庭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她还在社区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孩子解决入学难问题,四年来,共筹集助学金达5万余元,为20余名寒门学子送去了助学金。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