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开展集中检查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8 11: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项重大的社会课题。近两年来,“两法两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在我市的实施情况究竟如何?我市青少年的成长环境怎样?3月27日到29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牵头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成员、市人大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集中检查。

  三天内,检查组人员先后到湘潭县、湘乡、雨湖、岳塘了解情况,并深入学校、网吧、市救助中心、市青少年宫现场视察。

  这次集中检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对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关爱,以及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他们发现全市的总体情况还不错,不过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低龄化、成人化现象,校园周边环境需要整治等。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屈立里表示,对于发现的这些问题,他们会进行认真归纳总结,并提交下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审议。对于一些突出的问题,他们还会进行延伸调查,搜集更多的材料和数据。     

 

稿源:湘潭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