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加强工作联系 共商公正司法——长沙市人大内司委组织召开“司法公正长沙行”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2 09:2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9日,长沙市人大内司委组织召开“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通报活动方案,部署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购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唐跃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内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2年开展“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的方案。为认真贯彻实施监督法和《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的决议》,促进司法机关强化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执法理念,依法推进法治长沙建设,今年的“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坚持“严格依法履职,维护公平正义,加快法治长沙建设”的主题不变。同时又注入了新的活动的内容:监督支持人民法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创新法院工作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提高法院审判工作的公信度;监督支持人民检察院加大反贪污贿赂工作力度,完善办案工作保障机制,切实提高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案件的查办水平;监督支持公安机关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强化办案区域建设,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质量;监督支持司法行政部门加大对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力度,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切实提高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

  罗购三强调,今年是“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的总结之年,各成员单位和有关责任部门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决议的要求,结合今年的主题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活动涉及的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循“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司法机关实施、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2012年法治长沙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履行各自的职责,不断充实新的活动内容,共同营造活动氛围,确保活动取得新的成效。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