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益阳东部新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08 16: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益阳东部新区建设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云波、张群华、张雪秋、袁国军、王建武,秘书长龚友生和有关各委室主任参加视察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智斌陪同视察。

    徐云波和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对东部新区鱼形山“两型社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东部新区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东部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市两型办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向视察团作了汇报。东部新区是全省“两型社会”建设“五区十八片”示范区之一,也是全省第一个“省市共建”的示范区。去年以来,东部新区以加快推进鱼形山“两型社会”示范区实质性开工建设为目标,一手以抓体制机制建立、班子队伍建设和办公场所建设为重点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手抓规划设计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突破和进展。目前,示范区《改革建设实施方案》、《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已通过省政府审批,用地报批工作成效显著,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招商引资取得重大成果,各项工作快步推进。

    徐云波和市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高度评价东部新区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对东部新区先试先行、改革创新工作和有关行政委托、经营托管等理顺管理体制的请求给予大力支持。徐云波希望东部新区建设注重做出特色。最重要的是把项目引进来,要调整思维方法,研究模式创新,引进行业最前列的企业。益阳东部新区石长铁路西南120平方公里高端三产区与东北部165平方公里新型工业区要实行战略统筹,要与赫山区、与益阳和长沙形成多赢的发展格局,实现利益共享,形成发展源动力。高端三产要对发展产业集群进行深层次研究,在产业与产业的关联上做好文章。

    罗智斌表示,东部新区建设已经推到了阶段性的节点上,在几个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一是整个大东部区28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全部纳入了全省“两型社会示范”区,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二是在土地利用、财政支持和建设用地等方面争取了省里政策支持,实现了前未有的突破,为益阳城市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条件。目前,江南古城、世纪爱晚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进展顺利,“中国快乐城”列入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工程,来势可喜。东部新区将建设成为一个全新的区域,不是工业园区和开发区,而是真正的“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从事“两型社会 ”示范区建设工作的同志将尽职尽责做事,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稿源:益阳人大         
作者:卢跃 徐亮亮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