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重要发布>报告>正文

实现新发展 续写新篇章——长沙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21 11:0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1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长沙代表团代表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要求在2012年实现新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委顾问杨顺初,市委常委、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文彬等参加审议。

  “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执法的惩罚机制、奖励机制与保障机制,调动和保障食品安全执法部门和人员的积极性。”“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国省道路的建设和维护,进一步加强对乡村道路的管理和维护。”审议中,毕丽颖、程德明代表发言表示。随后,邓启发代表建议,要科学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重视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现象。胡子敬代表发言时说,长沙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完善城市功能定位,重点规划,分步实施,将长沙建设成名副其实的功能全、品位高的中部地区消费中心。罗碧波、王桂红、周杏武、张浩等代表也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陈润儿强调,省长作的报告令人鼓舞,我们一定要把报告的精神领会好、落实好。今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挑战非常严峻。坚持稳中求进、率先发展,既是省委、省政府寄予我们的期望,也是时代发展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结合这次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2012年实现新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陈叔红指出,省长作的工作报告,是个写实、务实、求实的报告,长沙代表团代表的审议也是求真务实。

  近年来,长沙经济总量、“两型社会”建设等都在全省领先,是全省的龙头,带动湖南往前走。长沙最近获得的荣誉非常多,如“全国文明城市”等,这是长沙人民积极实践、努力奋斗取得的,为长沙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为长沙的理念喝彩,为长沙的发展鼓劲,为长沙的未来祝福。

  张剑飞指出,省长作的报告文风朴实、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非常切合湖南的实际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2011年湖南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好成绩。我们要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实现在稳定中快速发展,在发展中调整结构,在结构调整中突出发展实体经济,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余合泉在发言时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实在,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在“缩小城乡差距”与“扩大改革开放”上花更多的心思,下更大的力气。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开辟新境界、谋求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