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调研:深化交流、共话合作,共同推进湖南青海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实践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 2024-03-28 08:3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召开座谈会。

3月24日至2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率调研组来湘,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期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数字经济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党组成员谢建辉,秘书长王晓科,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东昌等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讲话。

图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讲话。

在座谈交流中,乌兰代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对青海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青海省人大忠实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彰显了“人大之为”,特别是重制度集成、民主民生、代表主体、品牌特色的理念,值得湖南学习借鉴。乌兰表示,湖南和青海资源互补性强、产业耦合度高、文化共融性好,深化两省人大交流合作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建议两省人大共同担起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使命责任,用民主之效、法治之力,携手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守护好一江碧水中,彰显人大担当;共同探索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尤其在助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乡村全面振兴、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展现人大作为;共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实践,在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上互学互鉴,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贡献湖南和青海智慧,共同谱写新时代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黎明表示,湖南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深入开展“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在全国首创开展“两问四评”监督,持续激励支持代表更好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切实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人大履职迈出新步伐,青海人大要认真学习借鉴。期待两省人大相互学习借鉴,特别是在加强长江、黄河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开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改进工作、完善发展。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南第一师范旧址、湘潭市生态环保项目、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广电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中车时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