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要求:统筹处理“五对关系” 打造勤廉人大机关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3-19 21:0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主持会议,副主任陈飞、胡旭晟、周农,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乌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级“抓落实”、常念“紧箍咒”、系牢“风纪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打造“勤廉人大机关”,为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要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多学一学理论,多学一学史,多学一学时政,多学一学党章,多学一学党纪国法,经常想一想“官之初”,认真算一算“七笔账”,切实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筑牢抵腐的定力和“防火墙”。

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坚持“内”“外”两手抓,两手都要实、都要硬,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定向到人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坚持强党建先强书记、强书记先强责任,坚持管事就要管人,管人就要管思想、管作风、管廉政。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敢于亮剑、敢抓敢管,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压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破立并举、注重建章立制,坚决破除清水衙门的认识偏差、不以为然的错误心态、“天地你我”的侥幸心理、亏欠妻儿的歉疚思想、积习已久的行为惯性,切实立起制度刚性、创新机制和新风正气,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洗礼、廉洁上成自觉、干事上添动力。

处理好“常”与“细”的关系,要经常抓、见常态,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建基本工作制度落实好、规范好,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要细致抓、抓精细,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做精做细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把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

处理好“廉”与“勤”的关系,坚持有守有为,通过明方向、立规矩、强免疫,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保障各级党员干部更加想干事、好干事、干成事,让勤廉并重成为人大机关干部的鲜明标识。

“是非明于真学真信,境界达于自检自省,名节源于修养修为,贪腐止于正心正念。”最后,乌兰用四句话与与会人员共勉。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