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2-20 21:4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0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组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组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主任会议决定于2月22日在长沙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做到“高站位”,在规定动作上严守“高标准”,在有机结合上确保“出成效”,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更好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任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等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监督协同调研实施方案(草案)》《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监督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做好2024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工作的意见》《湖南省人大机关信访工作办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