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飞主持召开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见面交流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4-01-30 17:05: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明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新分工联系省人大教科文卫委。29日下午,陈飞主持召开同教科文卫委见面交流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他强调,要紧扣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和主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的部署,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切实贯彻大会精神,聚焦省人大常委会两个“三年行动”方案和2024年“一要点六计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升整体质效,奋力推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飞指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要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使命任务,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守正创新,进一步梳理好教科文卫领域现有的法律法规,准确把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法治需求,坚持立法和监督、代表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改废的法治文章。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强化协同配合,紧盯全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坚持同市县两级人大教科文卫委以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对口联系省直部门同题共答,努力书写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教科文卫新篇章。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