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4-01-15 15:23: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易鹏飞案件和我省查处的一些省管干部案件为鉴,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周农、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参加学习研讨,副主任胡旭晟列席。

会上,与会同志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乌兰强调,要做好“学”的文章扣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第一粒扣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通过学习让政治变成熟、让思想受震撼、让灵魂得洗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扎牢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从中学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感和责任感,学出推进自我革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要做好“思”的文章,逐一对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11个方面问题,揽镜自照、反躬自省,通过深刻反思、自问自答,给自己做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思想灰尘”大扫除,切实擦亮为官的公仆之心、用权的敬畏之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勤廉的本色。

要做好“践”的文章,深刻汲取易鹏飞案件教训,清白做人、干净为官、从严治下。在修身上从严,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价值观,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在齐家上从严,要当“婆婆嘴”不当“甩手掌柜”,大力弘扬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在带队上从严,时刻牢记肩上的“一岗双责”,抓实“强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切实以严的基调加强正风反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用制度规矩管人管事,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专责,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要做好“悟”的文章,“悟”出遏制腐败治标在惩治、治本在法治,“悟”出人大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应尽的责任、应有的担当。立足人大职能职权,坚持立良法、强监督,着力补齐规范权力运行的法治供给短板,着力加强对财政预算、政府债务、国有资产、园区、开发区、平台公司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监督,着力推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促进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建设“清廉湖南”筑牢“法治之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