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座谈会 向代表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4-01-10 23:04: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月10 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1月10 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向部分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副主任张剑飞出席。

座谈会上,17名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市州的省人大代表,围绕对2023年人大工作怎么看、2024年人大工作怎么干,聚焦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报告与党委同向、与人民同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求真务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乌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衷心感谢大家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乌兰指出,报告写得怎么样,关键是工作干得怎么样。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和敬业奉献。乌兰向代表们介绍了报告起草情况,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她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完善。

乌兰强调,做好工作报告起草后续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继续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做好“稳”“新”“实”三篇文章,不唱高调、不讲空话、不回避问题,确保拿出一个充分体现各方面意愿、充分吸纳各方面智慧的高质量、受认可的工作报告。

乌兰要求,省人大代表要继续深入开展“微调研”“微视察”倾听民声、汇集民意,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代表小组、视察调研、进站履职等活动,按照“提质减量”的要求,完善好代表议案和建议,为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审议好各项法律法规、报告计划等,做好充分准备。

更多资讯: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人大常委会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大会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专门召开机关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

先后3次征求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的意见,并经过了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讨论完善;

目前正在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州人大的意见;

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还将通过市州人大征求全体省人大代表的意见。

此举集思广益修改报告,是深化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参与的实际举措,是释放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鲜明信号,旨在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