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彭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12-29 09:24: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23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会议。

1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陈飞、彭国甫、谢建辉、陈文浩、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胡旭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紧跟党走。传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永不言弃的革命理想,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觉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传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深入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突出民生领域立法,加强民生保障监督,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传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孜孜以求的未竟事业,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传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从实际出发,处理好所需与所能、质量与数量、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实打实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各项工作,务求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传承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廉洁自律的人格风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管其辖,推进“清廉人大”建设,坚决扛紧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计划、代表工作计划、调研工作计划、重要工作会议和活动计划。

会议要求,“一要点六计划”是省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时间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高质高效作为首要,把大抓落实作为刚性要求;坚持人大视角、法治思维。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找出不足,在2024年工作中聚焦人大定位,推动“一要点六计划”落实落地;坚持守正创新、敢担善为。深刻把握“守”根本制度之“正”和“创”思路方法之“新”的辩证关系,系统谋划创新性机制举措,大力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制度机制创新。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摄影:彭团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