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陈航 编辑:黄飞飞 2023-12-11 09:4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常委会委员、主任委员甘跃华主持,常委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蒋昌忠,副主任委员谢卫东,以及党支部书记陈佳新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全省人大系统两个“三年行动”方案主要精神,以及乌兰书记对文稿写作方面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兴党建、重创新、提质效、激活力”主题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讨论了教科文卫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

与会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全省人大系统两个“三年行动”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实效,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出了工作设想。

甘跃华同志强调,2024年是践行两个“三年行动”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真正把人大视角、法治思维落实到委员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干实绩彰显人大教科文卫之为。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陈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