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机关开展青年干部业务知识竞赛:以“笔”拼之力提升成事之能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11-21 16:56: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20231121171644.jpg

1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文稿起草业务竞赛。

开口能讲

提笔能写

问策能对

遇事能办

是每一名人大机关干部的必备素质。

11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文稿起草业务竞赛,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比赛现场,大家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上点击跳跃,敲击声急促而有节奏。

此情此景此类竞赛

历年来还是头一回

为何开展?

新年伊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指出,人大要高效能履职,人大工作要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有高水平的机关作坚强保障。她强调要对标对表、见行见效,聚焦“四个机关”目标定位推进高水平机关建设,重点在“六个着力”上下功夫:

着力筑就忠诚之魂

着力强化履职之为

着力厚植为民之情

着力提升成事之能

着力凝聚团结之力

着力涵养清正之风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实施方案》指出,2023年度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并列出《2023年度重点任务责任清单》,细化组织开展“岗位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评选机关“青年岗位标兵”。

22_20231121171653.jpg

竞赛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场“笔”拼,达了到增长才干、训练思维、提升格局的目的。

“这次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让机关年青干部有了思想碰撞的机会、才艺展示的舞台,我更加认识到只有多年的深耕细作才能有一朝的厚积薄发。”易新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让我们既能以委员会工作为基础,思考整个机关的工作,也能站在全机关的视角,透视委员会工作,通过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处三级主任科员姚岳龙。

“通过这次业务竞赛,更加感受到了学习的紧迫感,要主动加压提升能力,助力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唐慧霞。

44_副本.jpg

竞赛现场。

“竞赛就像一面镜子,既是对自己的检视,也是鞭策和鼓励。下一步,我将努力学习,查漏补缺,提升使命感、增强行动力,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奚志浩。

“这次竞赛既是阅兵场也是练兵场,作为研究室的同志,我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不断为高水平机关、高效能履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韩航。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