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3-02-23 09:5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jpg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李美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教科文卫委党支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在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2022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上,陈佳新代表教科文卫委党支部报告2022年度工作,通报有关准备工作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全体党员聚焦“六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点问题、不讲套话,会议在开诚布公的气氛中推向高潮。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蒋昌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刻对照检查,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能力本领、克服思维惰性、激发自身潜能、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全省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佳新要求,接下来,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铁军”;要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坚守道德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