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2-21 14:48: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等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的有关程序进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听取了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联工委党支部坚持以党建总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内容列为主任办公会第一议题,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并进,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创特色上台阶。全体党员充分肯定支部委员会工作,一致同意这个报告。

联2.jpg

投票选举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后,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即召开的第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按要求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协商明确了委员分工。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范文彬宣布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情况,并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紧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精诚团结,勤勉努力工作;严格要求,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首批示范性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不断推动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代表上级党组织作了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同志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联工委工作实际,抬高标杆,对标对表,落实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一要在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依法为民上作表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增强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三要在勤奋务实上作表率。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勤动脑、勤动手、勤动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代表交往保持“亲”“清”的关系,把廉洁自律作为首要修为。他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党建+代表”特色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整体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新局面。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