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大华宾馆党总支书记讲“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党课 深入开展“五讲五比”主题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泽钦 编辑:黄飞飞 2023-08-18 19:44: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1_副本.jpg

根据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8月10日,大华宾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各退休支部支委、宾馆各部门负责人赴冷水江市人大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宾馆“五讲五比”主题活动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宾馆党总支书记李智勇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党课。

大2_副本.jpg

与会人员先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锡矿山展览馆,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忆苦窿”参观学习,了解世界锑都锡矿山红色发展史,体验矿工疾苦。忆苦窿是特定年代的特殊产物,但它所创造的“忆苦思甜”的寓意却永不过时。“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奋斗观”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简明最通俗的表达形式,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民族复兴大业、实现中国梦最有力的动员,也是宾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宾馆事业建设,打造具有湖南辨识度的省级人大干部培训品牌最强大的动力。大家重温历史,对比至暗的旧社会和先人们的苦难岁月,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理解以学促干建新功的深刻历史意义。

大3_副本.jpg

党总支书记李智勇以“勤学多思、学用贯通、负重奋进、实干创新,以学促干建新功”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和全体党员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一起再次梳理学习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乌兰书记“七一”专题党课、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的主要精神。

党课结束后,按照宾馆党总支“五讲五比”主题活动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自查自纠情况,从“讲政治,比忠诚”、“讲学习,比能力”、“讲效率,比成绩”、“讲规矩,比作风”、“讲奉献,比担当”五个方面,通过学习找差距、查摆找问题、剖析找原因、整改出措施,切实解决宾馆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党总支书记李智勇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的“以学促干”。要在宾馆工作实践中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乌兰书记“七一”专题党课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党的建设前进方向,在奋力推进新湖南建设中挺膺担当、矢志奋斗、守正创新,在打造好高水平机关建设中彰显大华担当作为。要扎实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通过直面问题、触及灵魂的深层次学习研讨,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真正触动思想、找准差距、明晰举措、担当有为,达到“五个进一步”目标,凝聚起全馆上下实干争先、共谋发展的巨大力量。要在宾馆“五讲五比”主题活动中整改提升。结合部门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逐个整改,逐个消化,杜绝“形式主义”。保持紧张快干、雷厉风行的劲头,确保各项决策条条算数、任务件件落实、承诺项项兑现。要坚持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当前干部培训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活动与经营工作始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职能,让党建有力引领经营发展。要进一步探索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为宾馆与干部培训基地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李智勇强调,宾馆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以学促干建新功”的精髓要义,创造性地组织、实施、落实好各项工作,让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安全、高效成为大华宾馆最鲜明的特征,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泽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