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召开6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 2023-07-05 09:59: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发2_副本.jpg

6月30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6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6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

会上,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5月30日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6月2日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6月7日至6月8日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省委组织部长汪一光《在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乌兰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处长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围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支部党员谭鹏、胡栋梁、唐毅就近期学习情况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分党组副书记吴秋菊以《大兴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深入分析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结合地方立法的重要性和我省地方立法的现状,提出了切实加强和改善地方立法调查研究的思路。她指出,高质量立法只能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必须要深入省、市、县、乡全方位进行调研,在立法调研中突出深、实、细、准、效,通过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1_副本.jpg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并讲话。

分党组书记肖迪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以学正风树新风”,必须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乌兰书记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五个进一步”,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们要抓实举措,进一步落实乌兰书记的指示要求。下一步,要围绕在立法工作中,如何提高立法计划的科学性,如何提高提前介入的实效,如何提高立法调研的质量,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提高法规草案修改的质效,如何提高对外沟通协调的效果等五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为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