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大华宾馆党总支开展 “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泽钦 编辑:黄飞飞 2023-07-04 17:05: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1_副本.jpg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结合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6月29日,湖南省大华宾馆党总支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宾馆在职党员、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李智勇主持会议。

宾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7日至6月8日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机关处长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2_副本.jpg

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娜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堂课。围绕“以学正风树新风”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以学正风?以学正风正的什么风?本届班子在正风肃纪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差距?怎么样改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怎么做?”做了深刻的阐述。下一步,党总支将结合机关“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活动,进行正风肃纪,自查自纠,切实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形成宾馆比作风、比成绩、比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员教育片《秤心》,影片讲述一家三代如何在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上传承。作为党员干部,守心要正、立身要正、做事要正,坚决和一切歪风邪气抗争到底。

参会党员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纪律作风、精神面貌等方面,对标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交流研讨,研讨气氛严肃认真,讨论深刻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锻炼,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从而为下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智勇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主题开展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主题活动,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好,把自选动作选好,在学通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深刻检视问题,狠抓作风顽疾,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制度,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办公厅

作者:黄泽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