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竞楠 编辑:黄飞飞 2023-07-22 10:05: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722104104.jpg

7月2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6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6月30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7月5日至7日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七一”前夕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选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部分篇目,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机关“七一”表彰大会上讲授的专题党课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甘跃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以二十大精神为遵循、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了落实举措和工作要求。甘跃华要求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机关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等九项要求,以实干实绩彰显履职效能,不断开创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新局面。

结合学习内容和专题党课,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后半篇文章”,在新的思想认识起点上,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钟竞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