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以学促干推进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 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7-22 09:4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_副本.jpg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范文彬主持。

程水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好代表服务工作”为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并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程水泉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总结中华民族发展历史、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首要内容,是新时代开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根本价值遵循。

程水泉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自身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内涵,站稳人民立场,体现人民意志,增进人民福祉,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确保人民共享。要把坚持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到代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根本立场,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牢记根本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根本宗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做好代表服务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和省委主题教育办转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近期有关讲话精神。三个党小组各安排一位党员聚焦“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程水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省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关文件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联工委自身建设,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站位人民立场。要提升能力水平,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能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干事务、谋长远、思创新,打基础、强基本、促提升。要树立良好形象,坚守百姓情怀,弘扬务实之风,树牢廉洁底线。

来源:联工委

作者: 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