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法制委、法工委召开7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 2023-07-27 10:18: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1_副本.jpg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7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25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7月份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

会上,肖迪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6月26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6月30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7月17日至18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前夕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关于深化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分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以《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指出,以学促干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要匡正干的导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立法中坚持为民立法,克服形式主义、部门利益法制化和长官意志;必须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乌兰书记的要求,与人大机关的高水平建设、人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奋斗、共成长、共未来。支部党员李尚达、罗华、徐金云就近期学习情况汇报了学习体会。

法2_副本.jpg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书记肖迪明主持并讲话。

肖迪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了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委员会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主题教育已进入整改阶段,我们要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整改,高质量撰写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等工作。要切实将“以学促干”转化为工作效能,做好法规提前介入和修改、审议服务,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基地的运行指导等重点工作,确保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罗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