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上半年工作调度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7-11 08:47: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7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调度会。

7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调度会,总结讲评上半年工作,查找剖析短板困难,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高质高效完成年度要点计划任务,真正把以学促干的目标落到实处。

图片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剑飞、陈飞、胡旭晟、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谢建辉、陈文浩,秘书长王晓科出席会议。

各委室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后,常委会联系分管领导同步进行点评。通过点评,帮助各委室更加通盘掌握全局工作,更加客观审视自身工作,进而更好地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在机关上下营造对标看齐、同频共振,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乌兰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主题教育和主题活动为牵引,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一要点六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做到了贯彻落实有力度,服务大局有效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推进工作有法度。

乌兰强调 ,下半年,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主动提标、加压奋进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同德向前行,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紧扣大局中狠抓落实,要明势知政,对“省之大计”要心中有数,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助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中更好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善抓大事,既把主题教育和主题活动高质效开展好,把“一要点六计划”高质量完成好,又把省委交办给人大的重点任务落实好。要调度督查,定期抓调度、统筹抓推进、从严抓督查,推动形成计划、分解、落实、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

在转变理念中解决问题,强化“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切实搞清楚人大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样,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不错位。坚持遇事先看法规制度是否健全、法定职责是否履行、法律执行是否到位,始终把解决问题的立足点放在人大的职能和优势上,把法的武器用起来、制度的功效亮出来。坚持不看数量看质量,不干则已,干则必成、做则必优,真正做到干一桩成一桩。

在守正创新中提升质效,在“确保立法务实管用、推动监督从严到位、发挥专职委员作用、优化代表服务保障、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把守正创新与手头正在做的事情、重点抓的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在不断创新和完善中解难题、提质效,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在责任共担中凝聚合力,以“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为推动,注重“共谋、共抓、共为”,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聚合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干出湖南人大工作新样子、打开人大事业发展新天地。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