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3-07-01 10:3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6月30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以学正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并讲话,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范文彬主持活动。

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在党小组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以及6月26日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在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精神。范文彬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正风”专题研讨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6月30日上午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结合联工委各项工作抓好落实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

程水泉围绕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点和关键、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正确把握找问题、抓整改与促进日常工作的关系等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联工委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整体把握、站稳人民立场、用好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走找想促”活动和“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融合起来,推深做实。要把握好找问题、抓整改与促进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瞄准“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自加压力、挖掘潜力、增添动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六计划”和联工委工作计划的部署安排,一件一件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