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6-20 15:05: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6月19日,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会议。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增强执法检查的实效性和针对性,6月19日,省人大社会委一级巡视员张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关于开展执法检查的工作要求,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前期调研工作方案,决定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由省人大社会委、环资委会同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组成4个小组分赴8个市州开展前期调研。

会议强调,前期调研是执法检查的重要环节,也是发现问题的有效手段。调研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尽可能掌握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大致摸清基本情况。针对重点领域,特别是事故易发高发的行业领域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形成问题清单,从而确定执法检查重点和方式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前期调研的过程也是对参加执法检查人员进行培训的过程,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对重点条款做到了然于心,确保前期调研取得实效。

会前,大家集中学习了乌兰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走找想促”活动调研情况交流会、机关处长座谈会和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一定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和机关开展的“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打造高水平机关贡献力量。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