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后浪”如何奔涌进发?他们这样说①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3-06-27 15:2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标  

“四个机关”

新定位

新目标

  坚持  

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

结果导向

 基础

 基本

 作风

 担当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机关干部工作精气神

推进机关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活动,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连续召开两场干部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他们都说了什么?

一起看看发言摘要吧

图片

李 超

民侨外委法制处处长

多压担子,帮青年干部掌握真本领,多压学习任务、多交工作任务、多提供交流培训机会。搭台铺路,为青年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以实干实绩评价使用干部,加强上派下挂、轮岗锻炼。严管厚爱保持青年干部应有的清澈纯粹,既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又要建立完善关心关爱机制,把组织关心体现在平时、倾注在日常。

图片

郑名湘

常委会党组秘书

主题活动让机关主题教育的人大味更浓、法治味更足、实干味更强。只有高标准高要求才能高质量高水平。坚持一流标准,全面抬高工作坐标。只有功夫下在平时才能关键时刻冲得上。坚持学在平时、想在平时、干在平时。只有学会换位思考才能懂全局管本行。坚持把发展所需与自身所能结合起来。建议强化机关工作“一盘棋”思想,拓展深化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年轻干部搭建更多学习锻炼平台。

图片

钟有理

监察司法委监督处副处长

2021年5月组织经过挑选由我带领工作队驻村帮扶,尽管当时面临家庭困难,但我做到了组织需要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面对驻村工作的巨大压力、疫情的几次反复,也有过深深的彷徨和无助,但看到帮扶设想一件件成为现实,老百姓认可的笑脸,成为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快乐瑶族村也永远成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图片

肖江琦

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

青年干部的成长需要坐标和方向。多为青年干部“开方子”,以“小切口”破题,从“大视野”切入,开展青年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多帮青年干部“搭台子”,提供交流、研讨、锻炼平台,打造“遇事能谋、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干”的“能打型”干部。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开展微调研、蹲点调研,真正实现与人民群众思想“共鸣”、行动“共振”。

图片

罗 华

法工委备案处副处长

推进科学立法是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根本途径之一。科学立法的核心,在于尊重和体现客观规律。作为地方立法工作者,要践行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科学立法的核心,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当好科学立法“参谋兵”,在推动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李 勇

联工委代表处副处长

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彰显人大之力量、制度之保障,是人大干部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建议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认识得更深刻,彰显政治机关本色;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形成大代表工作格局,体现代表机关本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整体素质,提升人大干部成色。

图片

蒋素珍

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副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指出,新闻界既是益友,又是良师。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这项基本功,以学生的心态向媒体学习、开放的心态看待媒体、平等的心态对待媒体,学会与新闻媒体做朋友,善于用新闻媒体推进工作。要将讲政治、讲方向与讲方法、讲效果融合,成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人大故事的主力军。

图片

盛 莉

办公厅行管办副主任

作为人大青年干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初心如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做到眼里有光,勤奋好学、一专多能,方能自信自立、迎接挑战;做到肩上有责,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

邓 基

信访办综合处处长

作为承担机关主要基础工作的青年干部,要按照“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本领、勇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负好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更深厚的为民情怀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用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业绩为机关增光添彩。

图片

范春强

财经委监督处二级调研员

新一届常委会班子有新担当、新作为,让青年干部看到新希望、有了新奔头。面对未来可期,我时刻提醒自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决不做眼高手低的“躺平愤青”;燃烧青春、苦干实干,决不做蹉跎岁月的“撞钟和尚”;挺膺担当、敢作善为,决不做左推右卸的“太极拳手”,切实干出新时代湖南人大机关干部的新样子。

图片

罗 赞

环资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奋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美丽湖南建设,继续勇当“主攻手”,不做“二传手”,精益求精,多出精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足岗位,勤勉尽责,把简单平凡的事情做到不简单不平凡,谱写更绚丽的奋斗篇章。人大监督工作要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约束、保障三大机制,努力增强监督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

图片

王 娴

法制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何以破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之害,立本色为民之法?答案是:善于听民意。建好平台,广开言路。通过立法“直通车”,引导、激励群众多发声、善发声。辨伪去妄,求真求实。善于从纷繁的“众意”中剥离出真实民意。见微知著,解决争议。广泛听取行政相对人意见,尤其关注关键小部分人的意见,求取最大公约数。

图片

邱海云

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四级调研员

强基固本,聚焦高质量落实,织密织牢织实制度网,探索督办落实专班制,形成督办“闭环”,实现“有解”。守正创新,聚焦全省人大“一盘棋”,打造省市县乡同步、上下级联动一条链,实现“优解”。凝心聚力,聚焦干部精气神,以“初心”读书会为抓手,丰富活动载体,“五指成拳”显担当,实现“必解”。

图片

易新宇

监察司法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深挖思想富矿,在初心读书会等活动安排中增加理论研讨比重,提高理论研究的实证性、对策性、实用性、操作性。厚植干事沃土,完善识人用人机制,克服晋升论资排辈、奖励轮流坐庄现象,让不事张扬的干部实干得实惠。激活创新源泉,着力在创新创造创品牌上下功夫,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期坚持的制度机制。

文字整理:周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