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厚浪”如何厚积薄发 他们这样说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3-06-27 11:13: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标  

“四个机关”

新定位

新目标

  坚持  

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

结果导向

  基础

  基本

  作风

  担当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机关干部工作精气神

推进机关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以高水平机关保障高效能履职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活动,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连续召开两场干部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他们都说了什么?一起来看看发言摘要……


刘各文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图片

敢想,开展专题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激发机关干部活力。敢说,对于错误言论,要有斗争精神。敢做,既要当好“指挥员”,勇于带头、敢于冲锋;也要当好“施工员”,脚踏实地、一抓到底。敢于负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去尽责履职。


肖向良

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图片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真正坚持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崇尚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和机制。加强专委会建设,在自身充分挖潜的基础上,根据法定职责和工作任务,科学合理配置工作力量。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探索抓落实的科学方法。


袁力志

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处处长

图片

人大干部必须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得到贯彻落实;必须苦练过硬的业务本领,确保工作质效;必须练就过硬的真抓实干作风,把责任放在首位,把任务扛在肩上,把对人大的热爱装在心中,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必须磨炼过硬的品行操守律己清廉,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新气象。


戴志华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图片

要在处这个最小单元、委员会这个基本层面,当好人大高效能履职的“螺丝钉”。常思“我应该做什么”,作一个有时代方位感的奋斗者;常说“需要我做什么”,作一个有历史主动性的尽责者;常问“我还能做什么”,作一个有履职创新力的攀登者,努力把人大制度之“能”转化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之“果”。


梁斌勋

环资委办公室主任


图片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严于律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廉洁奉公,忠诚担当;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实绩,做到任劳任怨,务实高效。要充分利用湖南智慧人大移动办公平台、会议室桌面电脑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有效推动机关无纸化办公。


谭 鹏

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图片

立法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更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现有专职从事立法工作人员无论从数量还是入职门槛等方面,均与立法作为法治工作前提和基础的定位存在差距。要加强对立法工作人才培养,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各专委会以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立法人才培养,创造挂职锻炼、上下同级交流,特别是要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交流,从而达到培养既“专”又“博”的立法工作人才。


田胜华

社会委办公室主任

图片

完善日常理论学习制度,打牢政治理论基础,增强讲好党言党语的基本功;建立法律法规政策主讲人制度,打牢法律法规基础,增强讲好法言法语的基本功;在培养笔杆子上下更大功夫,打牢公文写作基础,增强以文辅政鼎新的基本功;建优用好基层联系点,打牢群众工作基础,增强问计问需于民的基本功。


王水清

联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

图片

提高政治站位打基础。闻令而动,指导基层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票决制工作等。提升学习段位强基本。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助力高水平机关、高效能履职、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岗位改作风。狠抓执行力,保证换届选举、人事任免、联系指导等工作顺利圆满。找准角色定位勇担当。落实系列工作要求,拒绝“躺平”、敢于斗争。


黄少凌

研究室综合处处长

图片

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建立职责清晰、分工合理、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锤炼本领,增强能力。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参谋服务和文稿服务水平。弘扬“三带”,注入活力。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勇于担当,激发动力。围绕中心工作,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唐学文

办公厅会务处处长

图片

加强常委会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对如何审议法规和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调查研究、专题询问的培训,提高审议质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建立激励机制,严格执行会议服务工作规范,在服务法定“三会”过程中培养锻炼干部。


容 畅

办公厅监督协调处处长

图片

以制度塑形打基础,从“三个专”发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领导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以学习铸魂强基本,从“三个深”着眼,磨砺过硬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调研赋能改作风,从“三个真”入手,为领导提供参谋服务;以实干立身勇担当,从“三个高”对标,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不断提升监督协调和督办工作能力和水平。


丁方勇

办公厅人事处处长

微信图片_20230627102907.jpg

机关开展“打基础、强基本、改作风、勇担当”主题活动,与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是不谋而合的,是主题教育在机关的融合、深化和拓展,对我们的工作有着非常好的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细化党组主要领导的指示,充分听取大家意见,整章建制、逐条整改,不断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工作队伍。


周 玮

办公厅保卫处处长

图片

补好钙,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有效性,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好气,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多站在工作大局、机关全局去想问题、办事情,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强好肌,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和岗位锻炼,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壮肌肉。健好体,建立健全有关工作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潘 凌

办公厅离退休办主任

图片

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工作基础。及时准确了解老同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更好地为老同志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异地党员的管理服务。加强对外协同,优化工作方法。要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及时了解涉老政策,做好政策解说员。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深、实、细、准、效”为导向,加强调研,深入践行乌兰书记提出的“用心用情服务,精准精细保障”工作要求。


易文和

办公厅服务中心主任

图片

组织理论学习活动;突出人大职能,着力解决履行主责主业方面的问题,解决开门立法“遇冷”、过于依赖部门立法等问题;解决监督避重就轻等问题,彰显岗位特色,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建强队伍、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促进规范机关运行。


李新海

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图片

加快“智慧人大”建设及应用,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协同,实现“省级统筹、市县协同、横向打通、纵向贯穿”;深化推广应用,注重数字赋能,形成“人人会用、全面应用”的工作氛围;加强交流互动,注重整合共享,打破各级人大系统的“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坚持底线思维,注重安全可靠,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堤坝。


司学群

《人民之友》杂志社社长

图片

坚持守正创新,专心专注、用心用情,建强杂志、做深内容、扩宽广度,使《人民之友》成为宣传湖南人大工作的重要平台。构建杂志社采编队伍培养长期规划,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着力解决杂志社采编人员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各岗位人员履职能力培训,采取“小、快、灵”的培训方式。


李智勇

大华宾馆总经理

图片

开展主题活动关键要看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坚持挺在一线,干在前线,建立一支“一专多能”的干部职工队伍,努力打造在全国省级人大层面具有湖南辨识度的精品人大工作品牌。


符 艳

信访办副主任

图片

聚焦民之所盼,厚植为民情怀,抓住重点工作和工作重点,把送上门的社情民意转化为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实效。加强人大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推动建立纵向互联、横向互通的信息网络平台,汇聚信访工作合力,推动全省人大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文字整理:周洁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