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将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刻在老百姓心坎上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黄 飞飞 编辑:黄飞飞 2022-09-14 21:5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9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60位省人大代表对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5个单位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评议会上,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届以来建议办理工作情况,14位代表作了评议发言,被评议单位负责人针对发言中的具体问题作出回应。60位代表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被评议单位建议办理工作打分,根据代表现场测评打分占80%权重,代表反馈满意度量化占20%权重的规则,最终评议结果由高分到低分依次为:省乡村振兴局、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讲话。

彭国甫充分肯定了5个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改进代表建议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了前期准备扎实、汇报评议扎实、建议办理扎实、工作创新扎实。被评议单位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的汇报具体、实在,回应表态真切,代表评议发言既有满满点赞,又有灼灼辣味,还有殷实建议,做到了客观、中肯、专业、深刻。

彭国甫强调,要扎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评议“后半篇文章”,将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刻在老百姓心坎上。5家被评议单位要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做到态度端正、问题研透、举措硬核、方法创新、作风过硬、结果满意。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抓好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和本届以来B类件的跟踪督办。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要充分发挥协调联络职能,进一步重点做好建议提、办双方的沟通,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要认真抓好典型事例和亮点工作的深度挖掘,与有关部门协同讲好人大故事。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政府办公厅、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以及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摄影:黄飞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黄 飞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