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座谈会:坚持迎难而上,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10-27 21:33: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社厅、教育厅等13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近年来,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中央在湘单位积极克服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影响,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密集出台稳就业16条、稳企稳岗稳就业10条、高校毕业生就业10条、农民工就业8条等措施,有力稳住了社会预期,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都运行在合理区间。

叶红专指出,当前影响就业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全省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要坚持迎难而上,在困难中找出路,在压力中挖潜力,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向产业要岗位、向企业要岗位、向灵活就业要岗位,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增强法治意识,明确法定责任,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扛牢扛实稳就业促就业的法律责任、工作责任、政治责任,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片

图片26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召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受叶红专委托,26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召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5所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和3名学生代表,省教育厅、人社厅负责人参加座谈。今年,我省共有高校毕业生42.5万人,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9.67%,超过2019年、2020年同期水平。会议指出,高校不仅是倡风气之先的高地、人才培养的高地,更是法治的高地,希望高校更好履行就业促进的法定义务,为大中专毕业生踏入社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撑起一片蓝天。

11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报告。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省人大社会委已于10月中下旬赴长沙、常德、邵阳、益阳开展执法调研,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用人企事业单位了解情况,并与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代表座谈交流。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上述会议和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