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率队在岳阳、长沙开展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用心用情用力撑起职业教育“半边天”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 琪 编辑:黄飞飞 2021-10-18 17:00: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岳阳市、长沙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召开座谈会。

10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岳阳市、长沙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湖南省职业教育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汨罗市职业中专、湖南石化业技术学院、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长沙经贸职业中专、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财经学校、湖南省工业贸易学校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岳阳市及汨罗市、长沙市及长沙县两级政府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反馈了前期调研和检查情况,岳阳市、长沙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岳阳市、长沙市全面贯彻实施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支撑,是实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重要途径,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他强调,岳阳是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湖南自贸区,长沙是省会城市、特大城市,经济在全省首位度超30%,职业教育对于两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撑起职业教育“半边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定决心、铆足干劲,用抓普通教育的精力抓职业教育,用抓产业项目的热情抓职业教育,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打造叫得响、有吸引力的职业义务教育品牌。要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检查实效,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金继承、袁运长、蒋秋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人大代表李艳、刘志红参加检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协同检查。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 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