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 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30 17:5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牢记履职初心 更好为民代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列席代表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昌健、雷冬竹、刘波、王细玲、湛灿、胡小明、罗振坤、徐健、陈世建、兰仲章、宋奎等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履职实践,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

沈昌健代表父子两代人不懈奋斗,追逐超级杂交油菜梦想;雷冬竹代表情系民生,建言献策,连续多年呼吁关注出生缺陷防治……与会代表分享了履职故事和体会。大家表示,要在新时期更加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贴心地为民代言,更有效地推动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正创新,代表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纷呈。不断完善代表工作制度,代表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精心组织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代表主体地位越来越被尊重;推进代表票决民生实事,着力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代表学习培训,代表履职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各种大战大考特别是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系列部署,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认真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着力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彰显人大代表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人大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调研,在参与地方立法各项工作中进良言、献良策。要紧紧盯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支持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工作,为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工作,提高地方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水平,服务和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红专指出,希望各位代表始终坚持好、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人大代表“连心桥”“粘合剂”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号准人民群众的脉搏,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从制度完善、法治实施上提出真知灼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服务帮助,当好代表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保障。

叶红专强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基础在代表、活力看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初心,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义务,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 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