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在怀化开展民族工作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守望相助,再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1-07-26 17:27: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0日至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怀化市新晃、芷江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7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怀化市新晃、芷江两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前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守望相助,再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新晃天井寨传统村落、新晃老蔡食品、芙蓉学校、龙溪古镇,芷江十万坪传统村落、唯楚酒业等。在芷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晃、芷江两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叶红专对两个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执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力度,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携手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座谈会上,叶红专强调,要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在“五个认同”上不断深化认识,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抓紧抓好。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精准精细抓实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要在特色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创新作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发挥民族地区特色资源优势,围绕特色产业做好提质增效文章。要在民族地区共建共享上抓住机遇,既要争取政策支持,更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以民情县情为出发点,抓牢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文富恒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