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石琦 余江明 编辑:redcloud 2019-03-27 09:3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叶红专指出,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州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守“542”发展思路,把握战略机遇,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推动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充分调动和发挥好代表积极性,齐心协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大会。

  叶红专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做好审议工作。各代表团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组织代表讨论、审议会议的各项议题。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引导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更加体现全州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引导代表围绕打造全国精准脱贫鲜活标杆、中西结合部开放合作热土高地、武陵山区协调发展先进典型的发展定位多建睿智之言,鼓励代表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承接产业转移等重大战略落地多献务实之策,激发代表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四区”、“四宜城镇”、基层治理、美丽湘西、优化环境等重点领域多尽落实之力。要把准方向、凝聚共识,使讨论审议的过程成为提振信心、开拓奋进的过程。列席会议的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凡是涉及到本地区本单位的内容,会后都要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在规定期限内向代表作出明确答复,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

  叶红专强调,要严守组织纪律,全面完成选举任务。各代表团要严格依法按章办事,教育引导代表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服从党的领导,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结果既能体现人民意志,又能实现党的意图。

  叶红专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抓好责任落实。会议要自始至终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一切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都要由大会主席团决定。大会临时党组织要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履职实效、严肃会风会纪贯穿大会全过程。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要求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员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都必须服从大会主席团的领导,按照法律规定和大会部署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各代表团负责同志要加强与秘书处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解决,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大会秘书处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高标准做好大会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

  叶红专要求,要坚持率先垂范,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一定要强化党性意识、纪律意识、法治观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旗帜鲜明地抵制歪风、弘扬正气,当好表率、做好引领,引导代表自觉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和主席团的领导,以严实的作风营造良好的会风。会风会纪监督组对执行纪律不力、风气不好、出现问题的,要坚决严肃处理到位。同时,要认真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是代表的州委常委,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石琦 余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