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三抓三促”做好涉农资金管理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0-30 09:43: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提高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透明度,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政府在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中做到“三抓三促”,着力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抓领导、促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具体负责涉农权益和涉农资金管理发放工作,对每一项涉农权益和涉农资金,都严格按规定要求进行管理和发放,确保农民权益得到保障。

  抓公开、促监督。在加强运用村务公开栏和纸质公示等传统的公示模式向群众公开各项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群众在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涉农资金管理的公开化和透明化,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抓督查,促落实。人大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对村级涉农补贴补助、扶贫、项目建设等各类涉农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各村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涉农资金和权益得到合理使用和落实。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